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6月14日(六)畢業典禮已經精彩結束了,祝福各位611的孩子們「鵬程萬里」!有空記得回大豐找老師。

611班網理念

葉老師希望能藉由班網,忠實呈現學生學習過程與成果,以及我的教學慎思過程,讓家長對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有清楚的了解,營造多元平等的親師生關係。此外,利用班級網頁傳達最新訊息,更讓611的孩子們能透過班網抓取需要的資料,環保愛地球喔!
恭喜611班網榮獲新北市103學年度友善校園班及刊物網路組「特優」!611的小記者們,有空的時候別忘了回母校找葉老師領市政府頒發的獎狀喔!

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學生作文~給20年後自己的一封信學生作文(女生的)

                      ※※611時空膠囊※※
       這是611學生們六下所寫的最後一篇作文!最後一週,全班利用兩堂課到資訊教室,每位學生將「給20年後自己的一封信」打字及上傳到班網。這是屬於611全班每位學生的時空膠囊,存在「雲端」不受風吹日晒雨淋!歡迎611每位學生二十年後再打開自己的信,好好閱讀它喔!

 給二十年後的我的一封信    余采珊
親愛的妳:
    妳近來好嗎?三十二歲的妳一定想不到這封信的作者是十二歲、小學六年級的【自己】吧。這封信穿越了五分之一個世紀,妳終於看到它了
    妳對自己的工作滿意嗎?妳還記得六年級的妳夢想成為一名空服員嗎?妳這麼聰明、伶俐,一定達成了,對吧?妳現在在哪個國家呢?去過幾個國家了呢?總是飛來飛去、東【飛】西【飛】的妳,一定學會了不少語言吧!也別忘了順便推廣一下中文喔!
    妳有為未來打算了嗎?因為空服員的工作很辛苦,常常不在台灣,妳的家人一定很想念妳。所以,妳飛累了,就回到地面吧!當個翻譯如何?妳的英文一定很好,經過這麼九的【飛行】,一定累積了一定的英語程度,可別忘了兒時的妳在英文補習班可是有【非人類】的稱號,同學們都很怕跟妳PK!
    妳現在結婚了嗎?妳的另一半一定是一個和藹、度量大的人,才能包容妳的龜毛、完美主義和選擇性潔癖。妳呀!凡事不要太苛刻,有時候原諒別人,也是寬容自己,別太常和丈夫吵架,多包容,因為他一定也包容妳很多,畢竟妳也是難搞的人。妳有小孩了嗎,一個還是兩個?生了一個,就再生一個吧!畢竟他也需要人陪,而且這樣才不會寵壞他。不要太溺愛孩子喔!但也不可以打他們,妳可以要求他們,但不要太苛刻,好嗎?盡量讓他們養成自我要求的好習慣,加油!
    十二歲的我,就要面臨第一次【有感】的離別,我要離開熟悉的大豐國小,迎向陌生的國中生涯,一想到今後無法再和同學打鬧、嘻笑,眼眶不禁紅了起來......現在的心情如海潮般波濤洶湧,過去的情境如電影般一幕幕的放映著,鳳凰花即將開放,離別的味道也漸漸濃了起來˙˙˙˙˙˙
    跟妳說點有趣的吧!我們現在為了四月二日的比賽,正在努力練習呢!比賽項目是十人十一腳,規定需要五男七女,為了避免不公平,我們決定採【男女交叉隊形】,到會依身高握微調,不過想也知道,我旁邊一定是二位高個兒,踏步時,我的腳實在很難抬得像他們一樣高,所以腳步常常錯亂,不過,導致跌倒的通常是同學,因為他實在是太可愛了,腳步很難磨合呢!希望我們能早日達成九秒半跑四十公尺的成績,讓大家免於皮肉之苦,相信那一天很快就會來臨,當我們十顆心都專注一致的那天,我們,就成功了。
    看著這封信的妳,或許正值人生低潮,或許身旁坐著愛妳的家人,或許是和我現在的同學一起讀著˙˙˙˙˙˙
不論妳現在身在何處、在何方,請妳記得有一份最真摯的祝福來自二十年前  當妳看完這封信,妳是否對十二歲的點點滴滴感到懷念、羨慕或是嘲笑呢?
   
                       青春永駐  生活美滿
                                             二十年前,懵懂的妳  親筆書於一零三年三月二十日


寫給二十年後的我   鍾靜諭
耍酷的你:
     現在的你一定意外的吧!這是「我」寫給你的信,「我」就是二十年前的你。還記得嗎?二十年前的你非常的胖,不知道現在妳的身材如何呢?
    三十三歲的你目前的你在工作了嗎?生小孩了嗎?住在哪裡呢?幸福嗎?實現夢想了嗎?有沒有跟國小時的好友林佑伊聯絡呢?我記得沒錯的話,二十年前你的夢想想做一位「麵包師父」,因為你的父親是做麵包的,而你也非常喜歡吃麵包』ˊ決定做麵包師父的吧!十三歲的你只要做一次麵包,就可以把做麵包的地方弄得向大地震似的亂七八糟。而且,每次做每次失敗。每當你失敗時,你就非常想放棄,不過,只要得到爸爸的鼓勵,你就馬上恢復了精神!真是太棒了!
     那時的你雖然有時候你做麵包時會生氣、會難過、甚至會沮喪,但你都沒有放棄,你都一直很努力地去做,相信自己一定會做出一個非常完美的麵包,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現在三十三歲的你仍然有嗎?
     我希望現在的你平安快樂,也希望你可以保持當「麵包師傅」這個夢想;更希望你可以去韓國玩,比現在的我更努力更有精神,加油!
                             事事如意
                                                                                             二十年前的你  敬上


給二十年後的我的信     曹蕙玟
親愛的妳:
    哈囉!我是二十年後的妳!妳現在過得好嗎?事業順利嗎?父母還健康嗎?有沒有穩定的收入?我對三十二歲的妳感到十分好奇!
    妳三十二歲了,是在工作,還是讀書?有沒有找到自己最理想的房子?二十年前的妳常對媽媽說:「媽!我長大後要當美容師,還要買一間自己的房子喔!」當時的妳沒事就愛玩媽媽的頭髮,讓媽媽都厭煩了呢!對了,妳以前放學回家,都會打開信箱,翻翻找找,看看有沒有賣或租房子的傳單,若找到了,妳就會回到家裡,仔細地盯著它。所以,現在的妳是否找到自己滿意的房子啊?
    我現在就讀六年級,就快要畢業了,身高在班上算中等;還有,學校在四月初要比十人十一腳,在這之前每天都要訓練我們班的默契。然後在四月中旬合唱團和國樂團要飛去廈門表演,我對這超期待!在國小時參加社團真的添加了美好的回憶,妳現在仍記得嗎?
    還想問妳,目前妳身材還不錯吧一定很苗條,還是有點瘦?那個性呢?妳二十年前很挑剔,又有潔癖,現在還是沒變吧?家庭狀況?以前的我認為單身才能擁有自由,那妳現在呢?應該還沒結婚吧?談談你的價值觀,我覺得妳現在是一個對於家裡的環境整潔較重視的人,沒事就愛打掃家裡。
    希望妳之後可以過得更好、更快樂、事業更順利。
                             事事如意
                                                                                             二十年前的你  敬上


寫給二十年的我的一封信    林佑伊
 親愛的你
       你好嗎你現在一定很懷疑我到底是誰與你的關係是甚麼為甚麼要寫這封信給你是我我是二十年前的你
三十三歲的你是不是已經在工作了你是不是已經在一個設施完善的工作室裡沉迷的寫著從小到大喜歡的科幻浪漫小說還記得嗎從小學三年級開始你每天每節下課絕對不會離開教室你總是坐在座位上看一本本厚厚的小說教室的書都被你看完了但是你不會因為書都看完了而開始和其他人聊天反而是拿著借書證衝到圖書館借書可愛的你每次看完一本書就會把書合起來開始幻想後面的劇情此外你非常喜歡看書一看就是一整天直到五下的時候你發現你的借書證不見了因此停止閱讀到六上六上時你的珠算老師借你三本倪匡小說後來你又沉迷在書箱內啦因此你現在的文筆應該進展到了不錯的地了吧
我現在即將從小學畢業了看著時間一天天的流逝離別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心中不免有不捨與辛酸因此我將珍惜這些與朋友相處的美好時光我將會把這些回憶永遠珍藏於心中我好希望現金的你是快樂的生活著不要總是有負面的情緒,希望你可以溫柔有耐心的聆聽自己寶貝孩子的心聲,讓他們不要現在的你一樣,把心事、喜怒哀樂壓抑下來。
                                        平安快樂
                                                                                                  二十年前的你 敬上

                                                      給20年後的我         王譽璇    
未來的你:
      你在幹嘛呢?你知道我現在在寫一封【穿越時空】的信嗎?收信者是你,也就是20年前的你寫給你的信。
      32歲了,你有當上明星嗎?你是不是有著名模般的身材呢?還是仍像以前一樣是個兇巴巴的愛哭鬼嗎?記得你以前十分渴望可以站在閃亮的舞台上當一個大明星。因為想和自己的偶像一樣,在舞台上綻放光芒。現在的你,幸福嗎?你應該有了自己的家庭,也有了自己的小孩了吧。你先生的事業還穩定吧?你是過著忙碌的演藝生涯、還是普通的上班族生活呢?
     你還記得你在小學六年級時常會有負面想法嗎?不過當你絕望、悲傷時,有一群天使會在你背後默默的關心你、鼓勵你。他們正是你小學六年級時的同班同學們。你以前常想逃避現實,逃避這個世界,要不是他們,你現在很可能在【極樂世界】----天堂。以前的你看到婚紗會不停的尖叫,現在的你在結婚時,有穿上最漂亮的婚紗,度過人生中最重要的終生大事吧!
    以前的你價值觀很偏差,義興想嫁入豪門,而且每次都以貌取人。哭點低,笑點也低,每次哭著哭著就不知為何地笑了出來做事常因為想太多而裹足不前,常事事都往壞處想,所以常抱著【我想死】的輕生念投。現在的你應該十分幸福,有著美滿的家庭與穩定的工作。為了成為這樣的你,現在十二歲的我會努力做好我,讓未來的你能夠幸福快樂。
 
                                  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20年前的你 

                               給二十年後的我的一封信     林鈺婷

親愛的你
      你好嗎?你現在過得好嗎?你想不想知道我是誰啊?現在你一定正在絞盡腦汁得想吧沒錯我就是你,二十年前的你.
      三十三歲的你正在做什麼工作呢?你以前常常夢想著要當蛋糕店的員工呢,如今你的工作是否就是你夢想中的工作呢?我記得以前你常常和家人一起做蛋糕,第一次做時,做得很難吃,不過,過了好幾個禮拜你開始每天做蛋糕,不管是甚麼,只要是蛋糕的你都做.想必現在你做的蛋糕一定比小時候做的還要好吃了吧,不知道你現在是蛋糕店的員工了嗎?還是你正在時現其他的夢想呢?
     最近,我們學校不久後要舉行十人十一腳的比賽,不知道這次比賽能不能得到前三名?真令人待呢?不過我相信這次一定能得前五名,因為只要我們班肯努力成績馬上就能上升,現在我們就快從國小畢業了,我心中充滿著依依不捨.這麼多年你經歷過甚麼事呢?體會了甚麼道理呢?有沒有成熟些呢?
     我希望你現在過得健康快樂,繼續堅 持著你的夢想,和現在的我一樣努力,我們二十年後再見了.
 
                   健康快樂
                                                                                                 二十年前的你 敬上

                                           給20年後的我的信         林郁庭
有禮貌的妳:
      妳好嗎!!我是20年前的妳,現在妳一定想不到12歲的我寫這一封信。
      32歲的妳有出社會了?還是仍然在讀書嗎?妳是在國外??還是國內的哪一個都市生活?也有和小學的好朋友一起出去玩樂.玩耍?還記得妳說過要當大豐國小的[美術老師]?那是因為一三年級妳參加比賽都有獲得優等和佳作嗎?還是妳不再有這一個夢想了嗎?想一想那時有老師和父母的細細教導,又一年之後妳以經完成童年夢想了嗎?還是妳不再這一個夢想?想一想,那時有老師的教導,又一年之後妳已經完成童年的夢想了嗎?
      20年前的妳非常喜歡美術課程,常常在寫作業期間,拿出美術用品來玩或是作一下。你也喜歡個種有趣的美勞課,雖然常常作的好,但是也會做錯。現你有認真,努力的完成夢想,朝[美術老師]的夢想前進嗎?
      你有回到和朋友一起的學校嗎?學校一直是完好如初一點都沒有變吧!學校每年都玩的跳早市場和運動會。即將要畢業的我,心中非常不捨的離開好朋友的身旁。從我國小6年級到大學已畢業的妳,不少經歷了多少離別時的傷心,難過吧!!妳如何調適呢??
     我希望已經32歲的我已經永有幸福了!!!也已經完成童年夢想了嗎? 更希望妳要合童年一樣努力朝向目標向前走。
 
                           青春美麗                                                                                                                                                                                          20年前的妳    敬上

給二十年後的我的一封信     陳冠方
親愛的你:
  哈囉!過了二十年,你現在的生活如何?二十年一定很久、很煎熬。現在,就回憶起童年的美好,暫時忘掉苦澀的現實。
  三十二歲的你從事什麼職業?你選擇在哪裡生活呢?你還有和那些曾經要好的朋友聯絡嗎?還記得你以前的夢想是當作家嗎?這二十年來,你一定看過許多經典小說,為那些結局而感動。小時候,因為對故事充滿憧憬,對童話有所嚮往,所以自己創作故事來打發時間,沒想到因此對看書、寫書感到濃濃的興趣。在書的世界裡,讓你忘掉自我,彷彿置身於故事一般。不過,在創作時,難免都會遇到瓶頸而想要放棄。但是因為這項工作同時也是最自由的,讓你可以利用生活中遇見的挫折與解決方法來編排劇情,你可以發洩情緒,表達你對其他事物的看法,甚至在創作時忽然領悟到一些道理,所以你仍一直堅持下去!你已經成為有名的作家了嗎?或是你還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呢?
  十二歲的我,雖還稚嫩卻略顯成熟,對感情方面多少有點期待。你是否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份幸福?經歷了二十年,在感情條路上一定飽受挫折。但是在這條路上,或許是很多知心好友支持你,也有可能是那個人在守護著你,我期望你能找到生活中最幸福快樂的人、事、物,為那些有意義的事而奮鬥著。在他人面前表現最真實的自己,以「心」來交流。
  現在的我,是大豐國小六年級準備畢業前往國中生活的青少女,周遭的朋友雖然都在生活各方面受挫,卻也因互相扶持而在生活中得到一些幸福快樂的感覺。雖然可以和朋友繼續聯絡,但是卻有許多說不出來的苦楚。從「十二歲」路走到「三十二歲」,那條路有些是上坡,有些是下坡;有些是崎嶇蜿蜒的小路,有些則是平坦寬廣的大馬路。在這條路上你一定領悟到了不少人生道理,希望你能運用這些道理讓你在社會上以更美好的身姿生活著。
  我希望現在的你可以學習做自己,學會自己去做抉擇。希望你能和以前那些很要好的朋友繼續聯絡。希望你能幸福快樂,健康快樂的活著。
 
創作大賣    心想事成
                                                       20年前的妳   敬上

給二十年後的我的一封信    陳姿妘
在韓國的你:
你一定想不到,[]寫信給你。[]到底是誰呢?我就是二十年前的你
!
三十歲的你在工作,還是仍在上學呢?你在哪裡?有和朋友聊天嗎?還記得二十年前,你說過:[長大之後我要當偶像的[“經紀人。]因為你看到了許多寶只和電視的人簽約,我都非常佩服那一些人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反而努力去當經紀人。雖然你可以去韓國當經紀人了,可是你完全成功了嗎?還是你有許多的夢想或願望還沒有實現呢?
雖然我們快要從國小畢業了是件好事,可是還有一點點的難過,尤其是去畢業旅行之後。這一次是我做後一次和611全班獨處。不過只要珍惜這一切,不要浪費現在的時間就可以了。可是以後有可能會跟一些好朋友經常連絡或是聊天,就能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
我現在希望你,能好好的努力讀書,也可以跟我一樣每天都跟我依樣每天都能懷抱著自己心目中的夢想來實現目標,更希望你去許多的國家旅行,以增廣見聞。
            心想事成
                                             二十年前的你   敬上 

十年後的我   楊先榆
  !可愛的你。我是二十年前的你,你現在好嗎?還是很貪玩嗎?結婚了嗎?生了幾個小孩呢?
  二十年前的你,常幻想著自己長大後時不是一位有名的化妝師或是舞蹈老師。你實現二十年前的夢想了嗎?你現在是從事甚麼行業呢?順利嗎?二十年前的你希望你事業成功,賺到很多錢。
  二十年前的你最喜歡上網玩電腦遊戲了,現在也是嗎?;二十年前的你最喜歡和同學一起玩、一起聊天打屁,你還有在和他們連絡嗎?;二十年前的你就快畢業了,你二十年來經過了多少的離別呢?你千萬要多聽別人的勸告及建議,免得像二十年前一樣,誤入陷阱。
  我希望現在的你能長得比二十年前還要高、還要壯;我希望現在的你能比二十年前還要更愛笑、更樂觀;我希望現在的你能比二十年前還要會控制自己的爛脾氣,要更有愛心。我更希望你能管理好錢財,不要隨便亂花錢。
祝福你     平安順心  幸福快樂
二十年前的你  敬上

給二十年後的我   沐席均
親愛的你:
     你好嗎?你現在過得怎樣,還記的「我」嗎?「我」就是你,二十年前的你。
     現在的你是什麼工作呢?還住在以前的地方嗎?我記得二十年前的你,一直很想當一位經紀人,你還記得嗎?還是你已經不喜歡這項工作了呢?因為你以前只要一看到電視上的明星,就會十分興奮。因為你覺得電視上的人很厲害,什麼都會,而且都是帥哥美女,於是你就十分羨慕那些人的經紀人。你羨慕他們能和那些明星一起生活,能更了解那些明星們的點點滴滴。雖然你知道要當經紀人有點困難,不過,你現在完成了這歌夢想了嗎?還是去完成另一個更偉大的夢想了呢?
   現在的我,再過三個月就要從國小畢業了,我十分的不捨這個學校,也十分的不捨全校的老師。雖然就要離別了但是卻又要展開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生活了。你現在還記得小學的點點滴滴嗎?還是早已忘記的一乾二淨了呢?
   我希望現在的你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做什麼事一下就放棄,而且對什麼事情都要用樂觀的心去看待喔!
 
                     天天開心
                                                                                          二十年前的你   敬上

                      給二十年後的我的一封信~吳敬約
親愛的妳:
    妳好嗎?妳現在是不是諸事順遂呢?妳一定想不到­﹁我﹂到底是誰?其實,我就是妳,二十年前的妳。
    三十二歲的妳應該已經在上班了吧?在哪裡上班呢?是否就是妳以前所嚮往的﹁最高法院﹂呢?還有,妳現在是住在公寓,還是高樓大廈呢?
    還記得妳在二十歲時,因為羨慕法官可以判決、定讞任何一件案子,所以便立志要當法官。謹慎的妳甚至也已經先想好:如果考不上法官,該如何做往法律方面走的計畫了現在的妳完成了那個夢想了嗎?還是,妳改變計畫完成其他的夢想了呢?
    現在的我,快要國小畢業了,已經拍完畢業照,也已經去過了畢業旅行;正面臨考私中的升學考試,極大的壓力就像是好幾噸的大石頭壓在我身上,讓我快喘不過氣來了。妳也有和我現在類似的處境嗎?妳是怎麼克服的呢?
    現在的妳是不是變得溫柔、樂觀了呢?還是跟以前一樣,會為了那一些雞毛蒜皮的芝麻小事而傷心了呢?還有啊,妳是不是已經變成不容易生氣的人了呢?如果以前的壞習慣還沒改掉,那妳可要加油了呢!
諸事順遂
                                                                                                   二十年前的妳 敬上
                                                                                                  o三年三月二十日

                                           
                                             給二十年後的我          鐘子晴
愛玩的你:
    是不是不知道我是誰呢?我就是二十年前的你,萬萬想不到吧!
    三十二歲的你是在各國比賽嗎?還是還在讀書呢?你現在是正式隊員還是候補隊員呢?你還有沒有跟小學同學聯絡呢?我記得在小學時,你在直播頻道看到台灣的隊伍­-TPA(台北暗殺星)打敗韓國的隊伍-AZU,奪得世界冠軍。看到他們團隊合作及自己的反應力、判斷力而上他們每個人的努力都有了代價。看到這一幕,你就立志要成為【電競選手】,為台灣爭光。現在你是不是已經成為電競選手了呢?還是完成了其他的夢想了呢?
    現在的我,快要從充滿回憶的大豐國小畢業了!即將踏入新的環境,雖然心裡到處都充滿了依依不捨的情緒,從十二歲到三十二歲,你經歷過幾次離別呢?有沒有體會出友情的重要和一些大道理呢?
    我希望你可以向十二歲的我一樣無憂無慮,不要為了工作上的煩惱而一直悶悶不樂,要開開朗朗的面對一切。比賽輸了沒關係,至少有這個機會可以和各國的選手們互相切磋的機會。希望二十年後的你可以進軍全世界呢!
 
                                 平安快樂
                                                                                              二十年前的你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