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6月14日(六)畢業典禮已經精彩結束了,祝福各位611的孩子們「鵬程萬里」!有空記得回大豐找老師。

611班網理念

葉老師希望能藉由班網,忠實呈現學生學習過程與成果,以及我的教學慎思過程,讓家長對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有清楚的了解,營造多元平等的親師生關係。此外,利用班級網頁傳達最新訊息,更讓611的孩子們能透過班網抓取需要的資料,環保愛地球喔!
恭喜611班網榮獲新北市103學年度友善校園班及刊物網路組「特優」!611的小記者們,有空的時候別忘了回母校找葉老師領市政府頒發的獎狀喔!

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學生作文~給20年後自己的一封信(男生的)

                          ※※611時空膠囊※※
       這是611學生們六下所寫的最後一篇作文!最後一週,全班利用兩堂課到資訊教室,每位學生將「給20年後自己的一封信」打字及上傳到班網。這是屬於611全班每位學生的時空膠囊,存在「雲端」不受風吹日晒雨淋!歡迎611每位學生二十年後再打開自己的信,好好閱讀它喔!


給二十年後的我的一封信    衣啟仁
親愛的你:
    你好嗎?身體健康嗎?現在的你想已經比當年還是十二歲的我成熟許多了吧!畢竟二十年的歲月不是虛假的, 不過你還是撐過去了,這也代表你已經成為一個真正的大人了!
    「三十二歲」的你,還記得二十年前的自己,也就是十二歲的我,最想要當個低年級老師嗎?因為受到關心教育的父親所影響,促使十二歲的你決定奉獻心力在學童應紥好根基的時期固定他們的基礎。所以,現在的你,如願以償當上低年級教師了嗎?還是你改變夢想了?我只是要告訴你,不管你抉擇如何,我都會支持你。
    你到現在應該還是記得只要十二歲的你一提到什麼芝麻小事,爸爸就會長篇大論的講一堆「大」道理。像是六年級時,我回家抱怨說每個星期五下午都要騎獨輪車時,爸爸就開始講什麼:獨輪車是考驗你的恆心和毅力;你不能遇到困難就放棄……讓十二歲的你很不耐煩。不過我想,這些話在你遇到困難時有許多幫助吧!
    現在的你,應該了解到為父母的感覺了吧!二十年前的你,成天吵著父母,現在的你,終於知道苦楚了吧!此外,我也希望妳家庭美滿,事業順利。
    祝                                 天天開心

                                                                                            二十年前的你敬上

給二十年後的我的一封信       劉育丞
親愛的你:
    你過的好嗎?我是二十年前的你,今天我要寢你看看我寫給你的信。
    你現在是否已經完成了二十年前的夢想?你有每有考上建中?有沒有在公家單位工作呢?有沒有在公家單位工作呢?有沒有當一個努力工作的好爸爸呢?你是不是曾記得二十年前的你是多麼努力才可以把考試考好,只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現在你有沒有完成了這些夢想呢?如果沒有完成,你就不要在自責了!打起精神吧!因為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
      最近,我小學時光快要結束,我即將要升上國中了。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經經過無數的考試和無數的面試了呢?
        希望你可以天天開心、天天平安,早日完成夢想,不要有不好的習慣,要當一個好爸爸,不要因為工作而不回家,讓兒子常見不到你。
         最後,希望你可以記起二十年前的你是多麼努力和認真!希望你可以像之前的你一樣的努力認真,才能完成你的夢想。
平平安安
二十年前的你敬上



  給二十年後的我的一封信     劉嘉昌
帥氣的你:
        你好嗎?現在的你一定很有成就?你想知道是誰問你的嗎?問你的就是二十年前的你。
         三十二歲的你是否已經完成你的夢想了呢?我記得二十年前的你曾說:「我想成為一名警察。」那是因為那時候你看過警察把自己的兒子抓起來,讓你想成為像警察一樣大公無私的人。可是你害怕身高問題以及自己的個性太軟弱,而無法成為警察。不過你也有時候會很有勇氣地跳出來幫忙別人,我覺得這個也是你的優點。我現在最想問的是:你已經追求到自己的理想了嗎?
        我已經快要從小學畢業了,不過,我還是會記得自己最要好的朋友,現在的你是否還有在跟以前的朋友見面呢?雖然我非常不想要畢業,可是這是不可能的 。從「十二歲」到「三十二歲」,你經歷多少不甘願的事?有沒有從這些事情裡面體驗到什麼人生大道理呢?
        我希望現在的你健康快樂、平平安安;也希望你能繼續懷抱他的夢想,成為一個不徇私的人,跟現在朝著夢想前進的我一樣共同努力。我們一起加油,期待在二十年後可以和你相見,互相談天說地。
         
平平安安
                                                                                               二十年前的你敬上

給二十年後的自己     江至堯
  可愛的你:
    你好! 你知道我是誰嗎?我可是二十年後的你喔!
  你現在還在讀書嗎?我還記得你說過我要當食品總經理,因為那時你去了一家食品公司也看過他們的食品總經理,你從那時就想要從事那樣的工作.在一家高級的食品公司上班.這樣不但庭狀況改善而且也會成為一個個性溫和,喜歡唱歌的人,
  最近學校發生了非常多的事情,我們最近參加的十人十一腳的比賽,有人就因此跌倒了,還因而受了很嚴重的傷,所以我不太喜歡這個運動.因為不但會跌到還非常得無趣,可是因為四月除要在校內進行比賽,所以大家都要硬著頭皮上場比賽,真是令我無言!
  未來的你一定很帥,我相信你一定結婚了,並且過著美好了人生,生體也非常健康野生了小孩,我很替你高興!
                                   身體健康

                                                                                                  二十年前的你  敬上


                                             給20年後的我   黃尚詮
親愛的你,你好
    我是二十年前的你,你一定感到非常的驚訝,因為這種天馬行空的事情,竟然真實的上演在我倆眼前呢!
    我想問你一件事情,你還記得以前的夢想嗎?我還記得我想像小叮噹一樣,拿著神祕的道具或時光機去幫助別人呢!或許你現在已經有了新的工作,又或者你真的像故事中的哆啦a夢一樣發明出了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並幫助他人.你還跟二十年前的你一樣愛跟朋友在星期五 六 日這三天找一天再去打打球嗎?你現在有比以前更懂事嗎?家庭美滿嗎?有疼孩子嗎?
    現在的我啊!不太愛聽爸媽的話,別人交代我的事情也常常忘掉.最近也因為這件事情,跟朋友鬧翻,雙方見到不鳥對方;就連在家裡頭,哥哥叫我做事情,我也不去做,使得兄弟鬧翻感情不好,爸媽也覺得我沒用,也不理我,使得家庭關係變得不好.
     我希望未來的你,是位品德 人品 以及家庭裡的感情,越來越好,而且跟朋友或同事間的感情會更好 不會吵架,也希望你好好做工作,別讓父母 妻子兒子 吃得不飽喔!
                          萬事如意
                                                                                                二十年前的你  敬上
   

                                                    給20年後的我   陸彥翰
親愛的你:
    現在的你還好嗎?生活還過的如何呢?是不是已經知道我是誰呢?其實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就是二十年前的你。
    你還記得在你小時候因為受到姊姊的感染而喜歡上音樂,碰巧學校的樂團正在招生,於是爸爸覺得姊姊是合唱團,所以就讓我加入管弦樂團。選樂器時,老師說我氣很足,所以我就選擇了「法國號」。這一學就吹了六年,其中經歷,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比賽,雖然辛苦,不過還是很喜歡。其中,因為有一位老師對我非常重要,所以我上國中也打算一直學下去。
    現在的你是否已經,唸完法國音樂學院了呢?是不是曾經到卡內基音樂廳聆聽維也納愛樂的演出了呢?還記小時候爸爸媽媽都會帶你到國基音樂廳聆聽許多樂團演出,甚至有一次,你因為聽到安眠曲,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現在的你是否已經成為維也納愛樂首席指揮家了呢?是不是成為人人敬稱的音樂家呢?是不是像老師一樣四處演出呢?我好期待呢?
    我記得老師曾說:音樂之都的風光,看到貝多芬蕭邦的家。和大師級大師學習更多更有趣的事。二十年後的你是否都做到了呢?
天天快樂
                                                                                                二十年前的你 敬上

                                                     給二十年後的我的一封信    林群峰
帥氣的你:
    二十年後的你,你好嗎?當你二十年後在公園裡生鏽的鐵盒子,你一定想不到那是哪個人費盡心力挖洞埋下去,更不知道他為何要埋下著個盒子!其實那個人就是二十年前帥氣的你。
     你當上了你自己夢寐以求的麥當勞收銀員了嗎?如果沒有也不要放棄,因為現在世界的科技已經夠發達,二十年後的科技一定發達吧!所以應該會有很多很多的工作在等著你吧!你的家庭富有嗎?如果不富有的話,你一定要更認真更努力的賺錢喔!不然你退休後的生活一定會更辛苦。
    二十年後的你幸福嗎?我覺得我現在過得很辛苦,因為星期二到星期四的體育課都要上十人十一。你也有相同經驗嗎?
    我非常希望我想像中的美好景象仍呈現在日常生活中,我更希望可以完成自己偉大的夢想,希望我長大可以交到更多好朋友。
               身體健康
                   二十年前的你  敬上

給二十年後的我的一封信    鄭博升
事業有成的你:
    你好嗎?現在的你一定想不到是誰寫這封信給你!沒錯,就是二十年前的你。
你是否已經在旅行社當導遊了呢,還是你在其他地方上班你是否已經成為了一位廚師呢?有好多我想知道的事情呢!
    你知道嗎?現在的我很喜歡打棒球和打籃球呢!還有,現在的我好討厭上體育課ㄛ!因為最近握們都要練十人十一腳因此大家跌成一團,還害某個人腳受傷。我號懊惱,要怎樣我才能練好呢!現在的我已下定決心以後要讓體育變好功課變好,還想要便又高又瘦好想問妳我是不是已經達成了呢?
    我希望你的品性很好會隨便就亂罵人;我也希望你到旅行社當導遊但是休閒假日也能多陪小孩多教他一技之長,例如:修汽車摩托車等;此外,你的家境如何呢?應該是小康吧!
    你的工作會很忙嗎?會沒時間陪家人嗎?希望妳就算工作再忙也要陪家人這樣才不會沒有聯絡連母親生病了都不知道,這樣太不孝順了。 
               身體健康
                   二十年前的你  敬上

                                                     給二十年後的我     朱子豪
帥氣的你:
       你好嗎?現在你應該忘了,這封信是【我】寫給你的信把!我是二十年前的你。
      三十二歲的你現在應該在電子公司上班吧!有沒有幫我照顧好爸媽呢?我記得小學時候你個性很活潑外表卻很瘦,但你現在已經不是愛玩孩子了,而是一位成熟、穩重的大人,你的身材也一定不再瘦小而是變成年輕壯碩的中年的男子
      我記得你曾說要當電子公司的總經理,因為電子業的工作好像很簡單、很輕鬆,所以你才想做這一類的把!你要繼續加油,當一個正當的總經理,要管理好公司裡全部事業,讓公司可以正常運作,不要讓公司倒閉。最近我快畢業了,學校要舉辦一場六年級的畢業典哩,我會朝自己的夢想邁進、努力讀書。但是我還有很多事情我還沒經歷過,所以我會在未來的每一天不斷的在成長,不斷的進步,才會變成一個完美的電子公司總經理。
      我希望在未來的每一天能夠實現我現在的夢想,並期許未來的自己能超越現在的我,勇敢前進。
  祝                    平安健康
                                                                                                二十年前的你  敬上

給二十年後的我     呂政達
親愛的你:
     你好嗎?好久不見,不知不覺就過了二十年,你現在過得還好嗎?我是二十年前的你。
     三十二歲的你是高大壯碩且性格穩重的青年嗎?家庭是不是富裕且幸福美好呢?你還記的小時候曾經喜愛的休閒娛樂嗎?現在正在做自己想要從事的工作嗎?記得二十年前你曾說過:「希望自己能夠救活許多人且幫助人的『醫生』嗎?也期待能在台灣有名的台大醫院上班嗎? 」那麼你現在是不是達成夢想了呢?
     你很喜歡幫助人,不管是誰受傷了,你總會上前查看,並且幫助別人,你現在完成了自己的心願,還是在做其他工作呢?從十二歲到三十二歲是不是也經歷了數不清的考試呢?
     這幾天全班正在規劃學期末時要出去校外教學的過程和各個景點讓我感到很興奮;還必須參加多到數不清的升學考試,學校還辦了令人期待的跳蚤市場並賺了好多錢讓我可以跟同學出去玩。現在你經過了許多離別,有沒有從中體會到什麼道理呢?
      我祝你在將來的路上,除了可以順順利利的過完一生之外,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另一半,更可以成為一位很棒的醫生。
    
                                                         平安健康
                                                                                                 二十年前的你敬上

寫給二十年前後的我的一封信    陳昱帆
       在丹麥的你 :你好嗎?你長高了嗎?你一定覺得很驚訝,怎麼會有這封信,作者就是二十年前的你昱帆。
        三十二歲的你是在丹麥還是在別國呢?你還在和二十年前的小學同學劉嘉昌和衣啟仁聯絡嗎?擬在二是年前夢想是去丹麥當研發樂高的人員,因為你覺得樂高很有趣。記得你從五、六歲就開始玩樂高,喜愛發揮豐富的想像力
,某一個主題的樂高改成另一個主題,還把一個亞特蘭提斯的主題,改成電影中阿凡達中的直升機呢!爸媽都誇我很厲害。二十年後,你完成去丹麥研發樂高人員的夢想嗎?
        不過,最近的我很煩惱。主要是因為現在學的數學非常難,總有一些很難理解的題目,可能連現在的你都不會呢!現在的你有令人心煩的事嗎?想出可以解決的辦法了嗎?
        我希望你現在可以完成以前的夢想,或是更好的夢想,我現在就會開始努力,盡量發揮自己的想像力,所以你也要爭氣喔,讓我們一起努力!
                           心想事成
                                                                                                  二十年前的你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